Saturday 18 January 2014

关于态度转变这回事

从一个庸庸碌碌,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、想做什么、能做什么的女生,到今天放下自己不必要的执着、做到自己从小梦想的工作、遇到一个过去自己连想也想不到如此契合的另一半,其实和他有关。

还记得当时几年前的一个早上,搭他这位前同事的顺风车到马六甲参加另一位Gladys的婚礼。车上三个人,他、SizSiz和我。途中我们聊了很多,主要是围绕在当时大家的现况。记得伟良说了一句话,当下的我是打从头顶羡慕到脚趾尾。他说:现在他过得生活,正是以前他一直追求的。

不确定这句话在自己心里是否发酵成潜意识牵动的一连串决定,但接下来两三年出现的人生变化,全是靠着心里那把声音;那声音说,我要过我想过的生活。即使当时根本毫无头绪要如何下手,但那股声音,不曾熄灭,

蓦然回首想起那个上午那段行程伟良那句话时,已经和他在同一公司上班、确实地做到了两件过去廿多年都只敢做梦的目标、还有,多了一个会感谢天送他来到我身边的人。我常想关键或许不在于那句话,而是那句话背后的态度:你的人生,你自己决定。

谢谢你伟良,当年如果我从你身上看见了:原来只要你肯取舍肯立志肯行动,就有机会靠近自己的梦,这样的态度与信念,还真不确定自己能够走到来现在这一步。谢谢你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