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January 2013

前任

分手多久了?算一算,原来快9个月了。

他还是会是不是发一些东西来,
他唱的一段歌、
他弹的一段吉他、
我们过去旅行拍下的照片集、
我们出游时拍下的搞笑短片。

我其实对他是愧疚的。
尤其执意分开后,听见他的际遇和情况,
常会回问自己:
这近五年的交往后,
自己和身边的人都觉得我看起来像是上了一堂人生的课,
世界大了,人也成长了;
但怎么对方,却像是往后退了呢?
是我的责任吗?是我有什么没做好的吗?

偶像问过我,和他是否还有有机会?
我当下的反应是摆手摇头连说了四次不会。

没有人是完美,
但若有那么一个特质你看着它已经成了他的习惯,
而偏偏你人生经历中告诉,
这是生活中最没有办法接受的部分,
不能,就是不能了。

谢谢我人生中的第一位前任,
没有他,绝对没有今天的我。
我过去的不成熟,肯定让他吃了不少苦,
但这几年让我看清楚了自己。
也让我更明白了,
什么可以妥协,
什么需要坚持。

我带着自己的坚持,向前走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